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强化督导,全面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4:56:07   信息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做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2024年3月上中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对各县(市、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县(市、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新兴和郁南循环经济环保项目、云安饮用水水源地、罗定五里桥河涌整治现场、云城南山河管网渗漏整治现场等地,通过现场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和查阅有关工作台账,召开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组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力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提前做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力度统筹协调,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进展滞后整改任务和交办信访案件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地要迅速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弄透辖区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结合调研组指出问题,形成清单台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时间节点,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正姿态迎接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三是持续巩固成效,各地要定期对已完成整改任务和办结信访案件开展“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加强监管力度,进一步改善提升,防止问题反弹。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