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奋战攻坚 守护春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4 14:50:16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春节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2024年2月1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灿辉率工作组到新兴县开展“奋战攻坚 守护春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新兴县新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新兴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等企业,重点检查两家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有限空间管理、环境安全措施落实、在线监控设备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管理和污染防治设施风险防范工作情况的介绍,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相关台账,并对企业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逐一剖析。

        工作组强调,当前处于安全生产特殊时期,各排污企业务必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生态环境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各生产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生态环境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特别在污水处理池清理作业过程中要严格按规范操作,杜绝因操作不规范引发安全事故。二是强化重点环保设施环境安全管理,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控加强重点环保设施常态管理工作,按规范建立完善设施管理运行台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节假日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必须按规定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理。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