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14:47:56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春节环境安全保障工作,2024年2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成林率帮扶指导工作组到云安区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工作组一行深入云安区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 (高枨铅锌矿区)等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工作。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节前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介绍,重点查看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事故应急池及矿区排水渠和回水池等重点部位,并就进一步加强节前环境安全及污染防治设施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工作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企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要加强隐患排查。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开展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持续加大对环境安全风险突出部位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制定措施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切实把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应急准备。企业要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做好环境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能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工作组对企业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制作了问题清单,组织人员对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地下井产生的渗水和选矿产生进入回水池的水进行了采样。

        市生态环境局综合科、生态环境督查执法科、云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帮扶指导工作。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