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率队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1 11:19:31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岁末年初环境安全保障工作,2024年1月30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率帮扶指导工作组到云安区和郁南县开展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梁志强一行先后深入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大坑尾尾矿库、市环境应急物资储存点、中石化公司南瑶油库等“一废一品一库一重”重点场所,现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岁末年初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有限空间管理、环境安全措施落实、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梁志强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高发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环境安全保障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环境安全防线。二要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常态化开展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持续加大对环境安全风险突出部位的检查力度,将环境安全隐患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把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应急准备。重点加强值班值守应急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同时做好环境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能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叶灿辉,生态环境督查执法科、固废辐射管理科、云安分局、郁南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帮扶指导工作。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