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宣传之力来敲门 平安知识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4-01-17 08:52:18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保障岁末年初生态环境领域持续安全稳定,2024年1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平安知识入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由入户宣传经验丰富的同志带队,以年轻同志为主力军,利用下班时间志愿深入云城街道金龙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宣传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手拿宣传品,并以商户住户为点、以大路小巷为线、以社区小区为面,通过“送知识+送奖品”的模式,逐路逐巷逐户宣讲生态环境保护、环境安全、平安建设、防灾减灾、扫黑除恶和禁毒防毒等“六大”知识内容。

        面对年老群众,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讲解有关案例内容,并引导年老群众做一名家庭“带头人”,带领家人在生活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其他平安相关工作。

        “这次入户到家宣传内容十分实用,覆盖面也较多,第一次遇到这种比较新颖的送课入户、送知识到家活动,并可以在家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获得家庭实用品;同时也感谢你们志愿者为我们这些居住在高层的老年人服务。”今年六十多岁的老婆婆说道。

        面对年轻群众,志愿者们除了派发宣传单张、现场宣讲和有奖问答外,还引导年轻群众关注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平安云浮、云浮应急管理、云浮政法、云浮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及有关短视频号,利用新媒体渠道随时随地“掌上”获取更多环境保护和平安相关等知识内容。

        本次岁末年初平安知识入社区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环保袋和围裙等物品1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群众应知应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岁末年初氛围。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