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推行包容审慎监管

发布时间:2023-12-22 08:57:39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市场主体诚信守法意识,建立市场主体容错机制,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探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推行公开道歉承诺从轻处罚,以包容审慎监管助力我市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12月出台《云浮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公开道歉承诺从轻处罚工作指引》,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的作用,促进严格执法、以错促改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引导行政违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主动纠正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当事人在行政处罚决定作出前改正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向生态环境部门提出公开道歉申请并在地市级以上主要媒体或网站上公开道歉、作出生态环境守法承诺的,可以依据相关违法情形适用公开道歉承诺从轻处罚。自推行公开道歉承诺从轻处罚以来,全市已有17家市场主体和个人公开发表道歉承诺,共减少罚款约160万元。

       接下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转变行政执法理念,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新模式,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推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