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加强帮扶指导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11 15:57:51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突发环境事件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岁末年初环境安全保障工作,2023年12月5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广东省云浮生态环境监测站组成帮扶指导工作组赴罗定市、郁南县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在广东态森德制药有限公司,帮扶指导工作组召开座谈会,现场宣讲了我市突发环境事件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内容和提出做好岁末年初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具体要求,并实地查看了环境保护有关工作台账以及污染防治设施等重点部位,同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帮扶指导企业落实落细环境安全各项措施。

        在郁南大湾化工园区,帮扶指导工作组深入整改现场,听取了整改责任单位关于隐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整改工作有关台账,并现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真实性、有效性进行检查。

       工作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实做细环境安全保障工作。二要强化自查自纠。以突发环境事件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环境安全隐患查实、查细、查到位;整改工作要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整改到位,切实筑牢环境安全防线。三要强化应急准备。科学精准抓好环境应急准备工作和日常环境安全风险研判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能快速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