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交叉执法强练兵 多级联动提效能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全市第一轮次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暨擂台比武实战练兵

发布时间:2023-08-22 08:22:42   信息来源:本网

        为扎实、有序、高效做好2023年广东省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暨擂台比武实战练兵工作,促进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实战练兵成效,2023年8月10日至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第一轮次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暨擂台比武实战练兵交叉执法检查。

        强化部署,落实交叉执法。我局高度重视本次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暨擂台比武实战练兵工作,组织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大气、监测、执法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动员部署和视频培训会。会后,我局迅速响应省厅部署,严格落实“市内也要落实县区交叉执法帮扶”的指示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暨擂台比武实战练兵交叉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全面开展我市第一轮次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暨擂台比武实战练兵。

        细化任务,紧盯重点问题。我市第一轮次监督帮扶重点围绕省厅线上推送的10家企业,根据问题线索,市局帮扶组提前备课研究,再会同交叉检查分局及属地分局赴现场进行核查,做到直奔问题、直插现场,同时对企业在线监控、排污许可、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方面开展检查。通过本轮次深度推进交叉帮扶执法检查工作,我局现场监督帮扶10家涉气企业,发现存在环境问题4个,均已交办属地分局督促企业立行立改。

        实战练兵,做好以老带新。本次监督帮扶结合交叉执法检查,通过“老带新、互相学、交叉学”的方式,为我局做好传帮带提供了良好的实战机会。检查过程中,经验丰富的“执法老兵”就如何分析线索、看现场、查台账、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等现场教学,帮助“执法新兵”们快速了解执法流程、抓住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在完成现场检查任务的同时全面提升新同志的执法水平,锻炼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能力、发现问题能力、调查处理能力,形成了新老同志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