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交叉执法促提升 实战练兵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30 17:06:18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监管执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2023年5月25日-2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交叉执法大练兵暨突发环境事件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交叉执法专项行动从各有关分局共抽调12名环境执法骨干,分为4个检查组,会同市局和属地分局执法人员分别对云城区、罗定市、新兴县和郁南县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执法检查,考验了各组成员执法装备整理、现场亮证、无人机巡拍、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笔录制作等多环节能力。

       各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和问情况等方式,对被检查填埋场的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运维、环保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污染物排放和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检查组均已现场指导帮扶填埋场进行整改,并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由市局统一分派属地分局进一步处理。

        本次行动通过实战检验队伍、检验能力、交流经验、查找不足,促进了各县(市、区)执法人员互相学习借鉴,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及现场检查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现场帮扶指导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促进了我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运营管理,保障我市环境安全持续稳定。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