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4:07   信息来源:本网

  为加强云浮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的环境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垃圾渗滤液环境风险隐患,防止垃圾渗滤液造成二次污染,确保生态环境安全。2022年7月29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专家对辖区内垃圾填埋场开展“体检式”帮扶工作。

  专家组一行深入云城、新兴、郁南三地生活垃圾填埋场,通过对现场察看和问询的方式,对垃圾填埋作业是否规范、渗滤液处理设备、堆体覆膜、雨水导排等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对填埋封场管理、环境监测等资料进行核查,询问了垃圾填埋场的应急处置机制和值守备勤机制。期间,专家组现场召开座谈会,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措施。

  生活垃圾填埋场承担着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的重任,生活垃圾能否及时妥善处置,不仅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更情系民生福祉。接下来,云浮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结合专家组意见,会同属地政府、市有关部门督促各垃圾填埋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