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岁末年初非煤矿山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09:55:01   信息来源:本网

  2022年1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镇伟同志率队到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云浮市永信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梁镇伟一行深入现场察看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环境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尾矿库干堆场、选矿废水处理设施等环境风险点进行细致检查,仔细询问尾矿库风险管控、企业安全生产、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尾矿综合利用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随后又到云浮市永信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向现场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矿山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治的工作要求。

  梁镇伟强调,一是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矿山开采企业的环境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对风险点的隐患排查力度,将安全隐患和环境风险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二是企业各级责任人要牢固树立环境安全底线思维,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环境安全管理,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确保环境安全。三是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落实管理责任,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预案,确保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要求,为云浮“零发”金字招牌作出企业贡献。

  梁镇伟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非煤矿山环境风险管控工作,将其作为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摸排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要做到突出检查重点、严格环境执法、务求工作实效、深化应急联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建,固废辐射管理科、生态环境督查执法科和云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