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开展洗砂洗泥行业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7 10:26:49   信息来源:本网

  为举一反三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指出广东省一些出海水道内非法洗砂洗泥活动多发、协同监管不力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云浮市洗砂洗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开展洗砂洗泥行业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搭乘执法船在西江干流云安段沿线水域抽查了过往的可疑船只,重点检查可疑船只否存在非法洗砂洗泥活动,并详细了解船上装载物的来源合法性、船上生活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情况等。随后执法检查组对西江干流云安段陆上机制砂企业开展了执法抽查,重点检查企业用地、运输车辆合法性以及水土保持、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等。

  执法检查组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部门协调、上下联动,举一反三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指出广东省一些出海水道内非法洗砂洗泥活动多发、协同监管不力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重拳打击非法洗砂洗泥活动,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日常执法监管,有效维护云浮市河道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行动期间,执法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有关船只和机制砂企业,均未发现非法洗砂洗泥活动。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