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云浮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3 10:11:59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提升云浮市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检验生态环境应急队伍和企业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全力保障云浮市环境安全,2021年11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云浮市深环科技有限公司在云浮市工业废物资源循环利用中心举办2021年云浮市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云浮市深环科技有限公司预处理车间胶桶装危险废物混入低闪点废液,遇正在维修作业的电焊火花,引发火灾事故,灭火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消防废水,现场有1名员工晕倒,企业迅速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生态环境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应急人员赶赴现场,会同企业组成应急指挥部展开应急工作部署。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下属各应急工作组迅速到位,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现场警戒、疏散人群、抢险救援、开展监测和调查、及时报告和评估,经过紧张有序的应急响应处置,污染源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舆论恐慌,监测结果显示周边环境污染物指标未见异常。应急指挥部随即下达解除救援指令,要求相关人员继续对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监测,确保事故废水没有外排。

  演练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龙东方同志对此次环境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龙东方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既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又增进了交流,达到预期效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守环境安全底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监督和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环境风险管控工作,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监管执法,筑牢环境安全立体防线。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持续强化环境监管执法,进一步排查并消除辖区内涉危险废物产生、收集和处置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防控措施。三是强化实战演练,全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把知识经验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环境应急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环境铁军。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各分局,云浮市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委会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演练观摩。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