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节前环境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09:53:33   信息来源:本网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建带队到罗定市、郁南县开展国庆节前环境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广东中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云浮市态森德药业有限公司的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作情况。

    陈东建强调,企业要切实主动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强化环境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环境污染事故。一是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企业环境管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既要抓好督察整改工作,又要着力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点排查危险废物、危化品、尾矿库和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必须要严格落实“七不准”措施;对污染防治设施的升级改造要确保安全为前提,在施工前要做好安全评估,必要时要报安全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和业务指导,及时发现环境问题,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检查组同时要求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守好环境安全底线,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市生态环境局督查执法科、罗定分局、郁南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