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高科技执法手段,助力排查地下管道

发布时间:2021-08-30 11:23:49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

    为进一步摸清太平镇共成开发区凉果企业集聚区生产废水情况,坚决打击偷排废水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水生态环境。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联合太平镇政府,对该集聚区企业的地下管道进行排查,市生态环境局派员指导工作。

    随着技术人员的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管道机器人“地鼠”从地下管道的出口开始往里爬,管道里的大千世界一目了解,清晰地对管道内排污情况和管网链接情况进行拍摄记录,全面掌握管道内部走向以及纳污情况。

   据了解,该地下管道主要是片区上游农田和周边雨水、厂区生活污水的收集管道,是十多年前建设的一条雨水排洪沟,同时接纳附近居民和厂区的生活污水。现场排查情况,暂未发现有凉果生产企业偷排凉果废水现象。

   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将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对该片区污水收集进行雨污分流,地下管道建设开放观察口以便监管。同时,继续强化该片区废水治理监管和日常巡查,充分利用高科技技术,支撑、解决环境执法和科学治污难题,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能力。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