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15 09:32:34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检验企业自身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保障我市环境安全,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郁南大湾工业园内举办了2020年云浮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云浮市未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运的危险废物(代码HW34)在卸车过程中发生泄漏,企业迅速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生态环境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应急人员赶赴现场,会同企业组成应急指挥部展开应急工作部署。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下属应急抢险组、环境监测组、安全保卫组、外联协调组、医疗救助组、后勤保障组迅速到位,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现场警戒、疏散人群、抢险救援、开展监测和调查、及时报告和评估,经过紧张有序的应急响应处置,污染源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舆论恐慌,监测结果显示周边环境污染物指标未见异常。应急指挥部随即下达解除救援指令,要求相关人员继续对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监测,确保事故废水没有外排。

    演练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龙东方同志对此次环境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贴合本地实际、准备充足,整个演练过程有序连贯、急而不乱,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的应急联动紧密,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的应急措施妥善可行,应急人员训练有素、动作规范,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环境应急演练课。他强调,随着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不断加快,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不断推进,我市生态环境安全形势也逐渐复杂化,提高全市环境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显得尤为重要。当前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各企业必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守环境安全底线意识,坚持狠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奠定更坚实的环境安全屏障。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各分局、郁南县大湾工业园区管委会、大湾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大湾工业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演练观摩。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