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果断查封违法生产企业,保护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16-09-23 17:25:00   信息来源:

云浮市环保局环境监察

工作简报

(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专题)

2016〕第 18

(总第106期)

云浮市环境监察分局                 2016919

果断查封违法生产企业,保护蓝天白云

近日,云浮市环保局对高峰街道辖区内的多家违法生产石粉、石砂企业的生产设备实施了查封,迅速制止了环境违法行为,维护我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9月18日当天,云浮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位于云浮市云城区高峰街道彩营村委和赤黎村委的云浮市云城区盛丰石砂厂、云城区尖一粉砂厂等6家石粉石砂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些企业均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投入生产,虽配套建设有粉尘污染防治设施,但其厂房简陋,车间没有围闭作业,且收尘设施较为简单,长期使用缺乏有效维护,与生产能力不匹配等,致使生产时未能有效发挥收尘作用,违法排放大量粉尘,严重影响和污染环境。按照《2016年云浮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云浮市环保局当即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并对车间的生产用电配电电箱和电动皮带实施了查封,避免企业再生产污染大气环境,同时依法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2016年,我市全面开展清理整顿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对环境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实行分类分批进行整改,对未完善相关环保手续的企业进行整治提升、验收备案,对不符合要求、无法完善的企业实施统一淘汰取缔。接下来,我市将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对违法企业实施查封、断电断水,坚决消除污染源。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