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龙东方率队开展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回头看”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9:16   信息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巩固市县两级饮用水源清理整治成效,9月24-28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龙东方同志一行到云安区、罗定市和新兴县对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水源地已完成整治的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督查执法科、郁南分局和罗定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龙东方同志一行先后到西江饮用水水源地、新兴县岩头水库水源地和罗定市南江河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检查,查看了饮用水源保护区围网完善情况、生活污水处理站点运行情况和是否有农业面源污染、工业企业反弹情况等,针对存在问题,要求迅速开展整改到位。并对卫星遥感发现的疑似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

龙东方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日常管理和巡查,严防问题反弹和新增,全面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尤其是加强对生活面源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工业企业等易反弹问题,进行严格监管,发现反弹的立即督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新增问题,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做到 “零容忍”。对于“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严格对标对表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进行整改。

他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向纵深发展,在县级及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供水人口在10000人或日供水在 1000吨以上其他饮用水水源地清理整治工作,到2020年年底前,清理整治工作基本见效,持续改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质量。











1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