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联合行动 夜间巡查 严惩违法违规石材废渣运输车辆

发布时间:2019-06-28 09:17:00   信息来源: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对石材废渣实行“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置”管理要求,规范石材废渣处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处置石材废渣行为。根据市政府《研究推进我市石材废渣规范处置工作会议纪要》、《云浮市推进石材废渣规范处置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和精神,6月17日开始,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云城区腰古镇、市国资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石材废渣专项巡查执法工作组,在云城区腰古镇设置检查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石材废渣巡查专项执法行动。对过往的石材废渣及石材废浆运输车辆进行截查,重点检查是否非法改装、超载、非法运输、违法倾倒石材废渣,以及非法占用农地、林地等违法行为。对严重违反规定的车辆依法予以查扣。开展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56,查处非法石材废渣运输车辆5台,检查石材企468家。

与此同时,内相关镇街同步行动,分别组织人员力量成立石材废渣常态化巡查小组,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宣传我市关于石材废渣规范管理的要求,打击非法处理石材废渣和偷排废水行为,配合石材废渣专项巡查执法工作组工作。检查中,石材废渣常态化巡查小组深入辖区内的石材企业,发现仍有企业存在夜间违规施工行为,立即责令施工人员停止生产,并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遵守石材废渣规范运输处置有关规定,对多次警告仍未整改到位的,将按相关规定实施顶格处罚。

   为规范石材废渣运输处置工作,巩固石材废渣整治成果,专项巡查执法工作组除开展夜间巡查外,在日常管理上也不放松,全力做好巡查工作,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石材废渣处置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