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加强尾矿库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龙舟水”期间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20 09:13:00   信息来源:
     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环境安全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和《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龙舟水”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立即组织检查组对我市尾矿库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达了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大坑尾尾矿库废水处理站、乌石岭污水处理站和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进行排查,现场检查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检查了环境应急设施状态以及应急物资储备,查阅了企业环评、监测报告、环境应急预案等资料,详细询问了企业应对极端天气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并就企业进一步做好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当前“龙舟水”期间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提高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充分防御准备,确保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压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按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工作方针,将事故隐患扼杀于萌芽状态。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