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用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2 08:25:23   信息来源:云浮市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云浮市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节水优先,实施节水行动。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2019年4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印发实施。中央从国家战略行动的高度,把节水作为一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统筹各方面力量,全面系统推进我国节水工作。

        二、珍惜水,爱护水。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之一。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目前全世界有1/6的人口、约10亿多人缺水,到2025年世界缺水人口将超过25亿,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因受污染的饮用水造成超过48.5万例腹泻而死亡。而我国水资源总量约2.8万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却不足世界水平的1/3,近2/3城市不同程度缺水。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形成很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习惯,日常生活节约用水常识贫乏,导致水资源浪费严重。因此,“珍惜水、爱护水”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三、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水资源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为了我们的经济社会的长远、健康发展,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节约用水作为一种习惯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让“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作为我们共同责任,宣传节约用水,带动身边的同事及企业共同参与节约用水,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此,我们倡议大家行动起来,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为云浮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展现担当作为,为云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云浮市节约用水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