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2月1日)

发布时间:2024-02-01 16:38:59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2月1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时有关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局岁末年初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管理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环境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岁末年初环境安全防范工作。要坚持“眼睛向下”、“身子下沉”、“劲往下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要带头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奋战攻坚 守护春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重点对“一废一品一库一重”等生态环境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局办公大楼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三要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每天24小时通讯畅通,时刻保持应急人员、车辆、设备仪器处于临战状态。要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及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敏感时间要及时提级应对。要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加强环境应急管理队伍、专家队伍、应急监测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队伍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