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1-25 15:16:23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践行理论政策进基层、走访调研入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到基层,用实际行动深入推动群众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理论政策进基层。聚焦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把政策宣传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讲台搬到群众身边,围绕理论学习讲感悟、聚焦推动发展讲落实,把讲课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兴县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效。2023年11月,分别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里洞镇鹅石村和新城镇枫洞社区作专题党课,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走访调查入基层。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实地走访座谈,查看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评审批、环境执法、信访投诉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还不够高、政务服务水平还需持续提高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纳入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第一时间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章立制抓好整改,扎扎实实推动每一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目前5个存在问题中均已完成整改销号。

  信访接待下基层。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信访渠道,严格实行“12369”环保投诉热线值班工作制度,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环境信访投诉,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2023年以来共受理环境投诉234宗,处理率答复率达100%。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实行领导干部包案制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推进领导干部带头下访接访、干部职工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向矛盾、直接解决问题,推动解决了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不定时地散发油漆味等2宗信访积案,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现场办公到基层。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活动,实地调研“一门式”“一网通办”“一件事办”“免证办”“办不成事反馈受理窗口”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设置领导办公专窗,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窗口开展咨询答疑、办证审批等服务,零距离为群众办事解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将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在全覆盖开展多形式理论学习的同时,主动听取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难题,保障群众利益,推动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