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度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2 15:30:07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月15日至16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评估组先后赴各县(市、区)对2023年度行政村环境整治成效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调研,进一步帮扶指导落实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已建设施正常运行、整治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调研由副局长叶灿辉同志率队,生态科、水科主要业务人员形成两队调研评估组,先后现场核查了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新兴县等共12个镇21条行政村。重点调研评估行政村环境整治情况,包括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设施运行情况、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情况,行政村内是否存在垃圾乱丢乱堆、生活污水横流、畜禽粪污乱排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并察看了10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情况及进出水水质,详细排查了沿线管网以及村户生活污水收集情况。

  评估组对照农村环境整治评估标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求,对现场核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和完善意见,帮扶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工作组强调,一是强化问题整改,各地要结合市调研反馈问题,加强工作统筹,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强力推进整改;二是强化运维管理,进一步规范运维管理工作机制,落实运维资金,完善工作台账,保障已建成设施有效运行,确保设施发挥治污效益;三是强化自查自纠,各地要对照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标准,认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强化整治,避免类似问题发生,提前做好上级迎评工作;同时,要建立常态化巡查和整治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农村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巡查,及时处理有关运行问题。


第一工作组在罗定调研


第二工作组在新兴调研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