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省级评估组赴云浮市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0 15:23:38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1月12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技术专家赴云浮市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评估工作,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云安分局、郁南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评估组一行先后到云安区茶洞村、新兴县红光社区、郁南县社廊村实地查看三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效果、治理工程质量情况、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情况、村民满意度情况等,并对水体开展水质监测工作。针对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情况提出了有关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评估组指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于已完成治理的水体,应当采取强有力管理措施,确保水体“长治久清”。评估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逐项抓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二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已完成治理的农村黑臭水体,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水质进行定期监测,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实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目标。三要重视村民参与及监督。村民满意度也是一项重要的指标,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将村民参与也作为长效管理机制的重要抓手,营造良好的治水社会氛围,充分发挥村民监督作用。

▲评估组实地核查云安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效果


评估组实地核查新兴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效果


评估组实地核查郁南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效果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