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08:35:59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1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检视差距不足,紧密联系典型案例深化党性分析,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副市长王巍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照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会前,局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做好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委、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及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梁志强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梁志强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症结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达到了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梁志强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局领导班子一定认真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整改整治问题,全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找的问题、批评的意见进行集中梳理,做到量化指标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实化跟踪抓整改,确保改一项成一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云浮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步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一要继续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始终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组成员带头,教育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真正做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学习养成一种习惯和常态,将“学一阵”变为“学一生”,自觉把真学实学作为一种责任,把勤学善思作为一种追求,孜孜不倦、乐此不疲,不断升华理论智慧厚实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开启新局。二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好武器”。要对标对表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等要求,认真排摆自身不足,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才能扶正祛病、强身健体。要树立敢于坚持原则的勇气,保持一心为公的情怀,对自己、对他人的缺点和错误,努力做到自我批评触及内心、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响鼓重敲、红脸出汗,该反省的反省,该批评的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三要着力深入整改确保见成效。坚决杜绝纸上谈兵、坐而论道的歪风邪气,要自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实效导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具体安排实化量化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和“无废城市”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继续发扬埋头苦干、笃行不怠的优良作风,在干事创业中认真研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每一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把每一件为民之事办好办实,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及幸福感。

  王巍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重点突出、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点,但不是终点。他强调,要对表对标省委、市委的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立标杆、做示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在狠抓查摆问题的检视整改上立标杆、做示范,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在提升本领能力、实干担当作为上立标杆、做示范,以实际行动助力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四是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上立标杆、做示范,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府办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谢君泽和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罗锡炎到会指导。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