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9 08:35:48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1月17日上午,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战云浮“三十而立”历史大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云浮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扛起“三十而立”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深刻把握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具体举措、奋进动力和实际成效。二要锚定“三十而立”的目标任务,打赢打好生态环境提质攻坚战。要聚焦“百千万工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全力攻坚冲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深入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污染防治攻坚、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等“四大行动”,加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交出云浮建市30周年历史大考的生态环境高分答卷。三要强化“三十而立”的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引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中淬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

  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