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2023年生态环境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8 09:46:21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为保障2023年生态环境统计年报和2024年生态环境统计季报工作顺利开展,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委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11月28-30日举办生态环境统计业务线上培训,我局组织各分局负责环统人员及重点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培训。

  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对《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排放源统计调查制度》等文件以及对生态环境统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操作指导,对去年填报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讲解。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排放源统计工业源填报、排放源统计质量控制、工业源VOCs统计填报、污染治理投资填报、生活源统计填报、农业源统计填报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统计填报等工作明确了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切实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工作水平,确保顺利完成2023年生态环境统计年报和2024年生态环境统计季报工作。一是强化调查对象名录管理。名录库是环统的基础,要结合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单位、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等名录以及日常环境管理情况,认真全面开展比对核实和现场复核,做到应纳尽纳,尽可能保持调查对象数量合理稳定。对拟删除的企业名录,必须要有充足的依据,提供关停文件、排污许可证信息、现场照片、台账记录等详实的佐证材料。二是强化质量控制。要建立全过程多层次的数据质量控制体系,严格开展源头采集控制、数据逻辑校验、逐级交叉审核。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大幅减少各类污染源用于排放量核算以及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的辅助性指标,有效提高填报质量,切实减轻基层和企业负担。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