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尽心尽责破解民生难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率队到罗定市、郁南县调研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1 11:09:03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度融入主题教育,破解生态环境保护难题,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年11月25日至2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率调研组深入罗定市、郁南县两地,调研推进养殖臭气扰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缓慢等群众关注问题整改整治。针对养殖臭气扰民问题,梁志强率调研组一行利用白天、夜晚等不同时间段,连续深入当地调研养殖臭气扰民情况和帮扶指导属地分局全力做好信访调处有关工作,并到罗定城区居民家中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群众的诉求,介绍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消除群众疑虑。针对农污治理建设缓慢问题,调研组分别深入罗定市榃滨镇高竹村、郁南县河口镇和都村、佛子坝村,召集镇、施工方、村民群众等各方代表,以圆桌座谈形式进行交流,各方代表各抒己见,将推进缓慢遇到难题、堵点摆上“桌面”,经过调研组协调,设施建设推进缓慢问题基本解决。施工方承诺,力争在12月初基本建成污水处理设施,解决村民污水治理迫切需求。

  调研中,梁志强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三送三助”以及“五访五问”是市委市政府在此基础上的有力延伸,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四下基层”等工作方法。一是践行生态为民,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二是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和困难,要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拿出实招硬招,推动问题彻底解决。三是总结经验做法,通过复盘分析、查摆问题等方式,进一步总结提炼典型经验与做法,切实做到“剖析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建,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郁南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走访周边群众家庭详细介绍养殖臭气整改完成情况


调研组实地推进郁南县和都村委下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