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及正反面典型案例复盘剖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09:19:55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11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及正反面典型案例复盘剖析交流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查研究情况,复盘剖析正反面典型案例,提炼经验做法,梳理存在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梁志强同志带头,参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牵头负责的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并围绕正面典型案例作复盘剖析,对反面典型案例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梁志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改革中遇到的堵点淤点问题,谋划起步早、结合实情紧、部署调研实、查找问题准、思路举措新,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梁志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再下功夫,以高质量调研服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一要学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聚焦当前制约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的瓶颈问题,通过高质量调查研究把握大势和规律,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二要持续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研,找到解决难题的有效办法和科学路径。三要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以小见大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过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推动调查研究常态长效,加快补齐机制短板,健全长效机制,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优化调研形式、改进调研作风、提高调研质量,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巩固问题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