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2 10:59:26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的部署安排,11月上旬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建同志率队先后到云安区、罗定市、郁南县等地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郁南县桂圩镇、建城镇、河口镇、宝珠镇,罗定市榃滨镇、连州镇、罗镜镇,云安区镇安镇、富林镇等地共17个自然村,实地察看污水设施及周边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维护情况,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走访并倾听周边村民群众心声,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及运维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惠民工程,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解剖式调研推进调查研究,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走深走实。二是加强协调,合力推进。属地发展改革、财政、住房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镇(街)沟通协调力度,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优化事项办理流程,保障项目平稳快速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攻坚行动等各项重点任务。三是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查找、分析迫切需要解决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进一步谋划推动水环境治理项目,着力改善地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云安、罗定、郁南分局以及属地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查看罗定市罗镜镇大屋垌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