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09:28:43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今年以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以创建“五好一强”支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抓理论,强思想。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筑牢理想根基,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善组织,强党性。创新基层组织生活方式,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进一步紧密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党员来说,它更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反思的好时机,强化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勤服务,强担当。围绕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云浮市生态环境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正负面”清单》,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压缩至11个工作日,排污许可证核发压缩至9个工作日)、依法依规减轻企业负担(组织落实专窗人员开展一窗受理工作,实现业务受理、业务办结“一窗通办”,避免群众办事东奔西跑)、优化日常环境监管模式(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应用,建立执法正面清单)。

  抓业务,强能力。坚持业务学习,积极派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2023年1-9月,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土壤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方面工作稳步推进,达到预期效果,特别是信访维稳工作暂列全区第一名,并将有关经验全市推广。

  重宣传、强普法。坚持以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全国生态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推动“八五”普法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6场,召开政企座谈会2场,向企业和公众派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用书及宣传资料共4000多份,覆盖人数达2000人次。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