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环境普法“零距离” 云浮市深入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3-11-15 09:26:50   信息来源:云浮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向群众解读好、宣传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1月9日-10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组织宣讲团队分别前往云城街道牧羊村委、高峰街道高峰居委等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首先与街道办、村(居)委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辖区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重点剖析了相关典型案例的性质、特点、违法情形和案件启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接下来如何合力预防和打击在城乡结合部易发的固体废物非法倾倒、贮存等行为交换了意见建议。

  随后,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和环保纪念品等方式,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云浮市石材生产加工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利用典型案例汇编进行以案说法,向来往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知识和固体废物管理的相关法律责任,动员村(居)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固体废物源头减量,积极举报污染环境违法线索。

  本次活动共召开宣讲座谈会2场,派发各类宣传小册子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阶段,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将持续通过环境普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方式,“零距离”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无废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