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16:03:11   信息来源: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7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同志带同工作组到新兴县里洞镇开展“一把手”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工作组一行深入新兴县里洞镇里江村委会,重点围绕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与该镇有关负责同志及里江村委会班子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里洞镇大力发展镇域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并立足生态环境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随后,工作组前往新兴县里洞镇洛洞村生态净水工程调研,深入了解新兴县里洞镇洛洞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指导帮扶当地村委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

  工作组指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美丽云浮建设全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坚持规划先行,把生态环境保护与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统筹整合森林、溪流、田园等生态资源,最大限度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三要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专业优势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伍力量,深入了解村情民情,更好推动发展镇域经济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人事科、新兴分局和新兴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