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罗定市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5:57:02   信息来源:本网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第9个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当天上午,罗定市委宣传部、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联合市发改局、市水务局、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农工党罗定市支委会、罗定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罗定分公司、广东电网罗定供电局在市人民广场举办“罗定市2023年环境日宣传活动”,呼吁全体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携手共建低碳、文明的现代化美丽罗定。云浮市政协副主席罗立旷、罗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琦到场指导。


  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设置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互动咨询等形式进行,向市民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新时代我市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绩,讲解和宣传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低碳节能、安全用电、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农村水质提升、手机信号基站电磁辐射等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在活动现场,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罗定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向市民演示了噪声监测、水质检测和水质净化过程;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农工党罗定市支委会开展义诊,并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健康咨询。

 

  近年来,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2022年,罗定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5.7%,全年未出现重污染天气;省控断面、市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镇级以上千吨万人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标;全市可再生能源比重进一步提高,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60兆瓦,对应新增光伏年发电量约6600万千瓦时。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