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1月18日)

发布时间:2023-01-29 16:33:46   信息来源:本网

  1月1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两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整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与生态业务深度融合,积极谋划认真做好新一年党建工作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把省“两会”精神转换为打造“绿美广东”建设示范地的强大动力。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全面加强岁末年初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加快《工作指引》编制工作,持续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机关党委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会议要求,要总结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经验,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下阶段,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后对南山河水质的改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力争达到今年的水质目标要求;继续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推进新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创建工作,探索创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模式。围绕省下达的空气质量指标任务以及AQI达标率大幅下降等问题攻坚发力。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抓好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谋划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借鉴兄弟市的经验做法,争取省厅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督察反馈问题、典型案例和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着力推进循环经济环保项目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