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东建组织召开分管部门重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5 08:29:27   信息来源:本网

  1月1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建在市局四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分管部门重点工作座谈会议,分析研判当前中心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3年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综合科、水科、执法科、法规宣传科负责人以及云城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龙东方同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云城区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围绕当前存在问题和重点任务,提出2023年工作计划和有关意见建议。市局各与会科室有关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云城分局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回应,并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陈东建同志表示,过去一年,云城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力攻坚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全市作出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陈东建同志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科室和云城分局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戮力攻坚克难,努力争取更大成绩。一是保障年度考核目标顺利完成。要紧盯省下达我市目标任务,市、区一体推进,科学谋划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和重大环境问题,强化项目谋划,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狠抓重点整治工作落实。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对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硬目标、硬任务,找出问题的结症,找准突破口,市、区两级共同发力,狠抓重点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三是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加强对环保法律法规学习和典型案例的研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积极参与“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和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在执法实践中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全面提升环境执法效能。四是争创工作亮点。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方向目标,努力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更具竞争比较优势的能力素养,以昂扬志气骨气底气在新征程上让生态环保事业出新风采。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坚持业务生态和政治生态一起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龙东方同志对云城分局提出了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与云城区各镇(街)、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谋划推进优质生态环保项目入库,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二是认真制定2023年的工作清单、工作路线图,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三是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互相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为在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而努力奋斗。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