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会议(1月13日)

发布时间:2023-01-21 08:17:08   信息来源:本网


11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立足部门实际,找准工作定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农业强国的中国特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将云浮打造成为“绿美广东”建设示范地的战略定位,全面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扎实推进乡村生态振兴。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健全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认真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振兴工作,持续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巩固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成效,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落实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措施,努力打造美丽村镇。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市“两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整体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市政府提出聚焦三个千亿产业集群、“三大会战”等具体要求攻坚发力,重点围绕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补短板、强弱项,找准问题所在,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提前统筹谋划,锚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为云浮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生态环境力量。要紧紧围绕推进绿美云浮生态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服务产业生态化,着力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助力我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示范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