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水环境事件暨蓬远河“南阳实践”环境应急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21 10:34:19   信息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高我市突发水环境事件工作中的应对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2022年12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和水务局以及云浮新区水厂、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云浮联发化工有限公司、云浮市深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开展云浮市2022年突发水环境事件暨蓬远河“南阳实践”环境应急桌面演练。

2022〕第40期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水环境事件暨蓬远河“南阳实践”环境应急桌面演练_2

  12月1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在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南阳实践”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随即组织各单位开展突发水环境事件暨蓬远河“南阳实践”环境应急桌面演练。演练模拟某公司发生废水泄漏事件,导致污染物进入蓬远河,威胁下游水质安全,相关部门按照应急响应方案开展联合应急处置工作,并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通过演练,各参演部门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环境风险意识,熟悉了突发水环境事件应对的岗位职责、工作程序、处置措施、信息报告等内容,夯实了统一指挥、部门联动、政企协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工作机制,为有效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演练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龙东方同志对参与此次突发水环境事件暨蓬远河“南阳实践”环境应急桌面演练总结,充分肯定了演练成果。他指出,本次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南阳实践中“以空间换时间,以时间保安全”的整体思路。本次演练既检验了各相关单位应急联动机制,又锻炼和提高了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各分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南阳实践”工作,增强我市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切实保障我市水环境安全,全力守好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