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云城分局强化涉疫场所环境监管合力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0:08   信息来源:本网


  自云城区“1116”疫情发生以来,云城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及污水处理的环境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切断疫情外溢途径,防止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云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权同志多次带队到云城方舱医院建设点、云浮市医疗垃圾处理站有限公司、云城区董迳和小河健康驿站等开展现场监督指导服务,指导涉疫场所做好医疗污水和医疗废物的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污水消毒处理到位、医疗垃圾规范处置到位,切实保障环境安全。派专人驻点云城方舱医院指导做好医疗污水、医疗废物处理设施建设。

  连日来,云城分局与市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云浮市医疗垃圾处理站有限公司开展驻点帮扶指导检查,严防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风险,检查组通过每日调度城区涉疫医疗垃圾产生、收运、处置数据,帮助企业精准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实现涉疫医疗垃圾产生点、收运单位、处置单位的无缝衔接,做到医疗垃圾收运及时、有序,处置规范、高效,确保不发生疫情外溢情况。

  11月5日以来,云城分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0多人次,督导检查医疗机构4家次,集中隔离点6家次,核酸检测点6家次。到11月21日为止,全区累计安全转运、处置医疗废物48192公斤。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