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2-11-22 10:52:09   信息来源:本网


1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的通知》精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重要篇目。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是当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蕴含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把为民惠民理念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管理水平,加大力度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二要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切实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坚持服务大局,结合省市十件民生实事,广泛开展“送法规、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到一线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加强生态环境部门自身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从深化理论学习、创新宣传载体、强化教育培训、加大关爱帮扶力度,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等方面入手,加强干部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增强生态环境部门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