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6:53:08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主持会议。

  宣讲会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黄伙辉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专题报告。宣讲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整个宣讲报告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旁征博引、通俗易懂,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直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相继作出部署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更大努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三要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教育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积极提升云浮生态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着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的美丽云浮。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局。市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云城分局、云浮监测站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