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6:13:39   信息来源:本网


11月8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浮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对国家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的监督管理,规范公权力运行,降低在执行公务和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腐败风险,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提升生态环保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抓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清廉环保的重要意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推动机关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机关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和生态环保干部队伍作风形象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二要把握重点、严密推进。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制度建设等,针对人、财、物管理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重要岗位,对照职责定位情况确定单位内设机构风险点。三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重点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点围绕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全面梳理和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引发的廉政风险问题,抓紧抓实廉政风险评估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等工作,确保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四要注重节点、发挥效应。严格按照《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中要求报送材料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及时总结提升,着力发挥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多重效应,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