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到南山森林公园开展“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09:52:56   信息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态环保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广大市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关注和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11月1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浮市云安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云浮市南山森林公园开展“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绿色消费、低碳环保、卫生环保、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倡导广大市民绿色消费,践行低碳生活。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向市民派发环保宣传单张,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向广大市民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讲环保相关新政策新要求,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让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会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记忆。同时,向市民细心讲解绿色环保和生态文明知识,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外出购物自备购物袋、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动员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担当起保护环境的神圣使命,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共建美丽云浮。

市民们纷纷表示,你们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通过这种方式学到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科普知识,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并呼吁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环保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

▲多批次市民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环保知识

▲环保志愿者向市民讲解环保知识

▲环保志愿者向市民讲解环保知识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