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进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09:26:00   信息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浮市云安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深入云城区前锋镇前锋社区开展“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向社区居民派发生态环保科普法普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并通过悬挂环保横幅标语、宣传展板、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积极宣传环保政策法规、节能减排、限塑、垃圾分类等环保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向辖区内居民讲解关于生态文明、环保与健康、绿色低碳等生态环保相关知识,使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生态文明素养水平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引导群众增强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共同促进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还向社区居民讲解如何变废为宝、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物如何利用。并向群众讲解利用废纸和树叶制作艺术品的制作技巧,参与活动的居民一一动手,以废纸为底托,以树叶为素材,自由发挥想象力创作秋叶拼贴画,你剪我粘,最后拼成花束摆件!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体验手工的快乐,还可以培养群众的绿色环保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社区的环境文化,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提高生态环保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上图为活动现场

▲上图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环保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

▲上图为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派发环保购物袋和宣传资料

▲上图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废物如何利用

▲上图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展示利用废纸和树叶制作的拼贴画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