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保护生态环境,从“小”做起,“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进校园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09:23:59   信息来源:本网


  为了提高孩子们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从小培养他们的生态环保意识,10月28日上午,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浮市云安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云浮市云城区童之梦幼儿园开展“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实践活动。该幼儿园6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主讲老师苏史涵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以及垃圾分类等生态环保相关知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引导孩子们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生态环境的好习惯,教育孩子们如何去处理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爱护花草树木,日常尽量使用手帕,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投放,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和环保知识互动问答小游戏、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哪些物品是可回收,哪些物品是不可回收,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帮助孩子加深对生态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从小明白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通过这次环保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生态环保小卫士,让爱护生态环境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

▲图为参与活动环保志愿者和活动现场

▲图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生态环保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进行生态环保知识互动问答

▲图为工作人员教孩子们学会垃圾分类投放

▲向孩子们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