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09:12:20   信息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部等六部委印发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及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市民生态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10月26日上午,云浮市生态环境局、云浮市云安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在市城区沙地公园开展“‘倡导绿色消费,践行低碳生活’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云浮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低碳生活50条准则》等宣传资料600多份,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环境保洁等方面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号召辖区居民争做“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

活动现场还通过环保知识互动问答小游戏、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帮助居民加深对生态环保知识和垃圾分类的认识,更好地养成低碳生活和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同时,向居民宣讲生态文明和绿色健康环保知识,倡导居民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绿色出行、购物使用环保购物袋、杜绝餐饮浪费,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养成节能减排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地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齐心协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工作人员给市民讲解生态环保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给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图为环保志愿者给市民派性生态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

▲图为环保志愿者给市民派性生态环保宣传资料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