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现在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公众网 > 信息公开 > 环保动态

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从严从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

发布时间:2022-03-14 09:51:53   信息来源:本网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的部署,以及荣春书记、庆新市长的批示指示要求,为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38日至10日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情况开展第一季度督导。

督导期间,督导组主要采取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县(市、区)现存的阶段性办结案件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重点核查阶段性办结案件整改工作方案是否制定落实、整改工作是否分阶段稳步推进等工作。

督导组指出,一是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从严从快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县(市、区)现存的阶段性办结案件,逐案细化完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三是从严从高抓好案件整改工作“回头看”。各县(市、区)要按高质量办结为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案件跟踪回访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整改工作“回头看”,坚决杜绝虚假式、表面式、拖延式和应付式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截至2022310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我市的181宗信访案件已办结161宗,阶段性办结20宗。共累计责令整改问题企业107家次,立案处罚28家次,罚款金额110多万元。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