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审计局 > 专题专栏 > 巩卫专栏
使命在肩 抗疫有我——云浮市审计局抗疫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09 10:17:13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1月31日晚,罗定龙湾初筛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守疫情“零发”两年多的云浮人,不畏惧、不慌乱,全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大年初一的凌晨,云浮各地各单位各战线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奔上各自的岗位,打响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围堵战”,有条不紊地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云浮市审计局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切实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

闻风而动,迅速响应保安全

    年初一凌晨一点多,局办公室的一个紧急电话通知:“罗定出现了新冠疫情!”云浮市审计局上下立即动了起来。陈新仪局长马上指示要加强人手值班,随时做好应急响应;严庚慧副局长立即返回局机关坐镇,随时待命,带头守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市审计局办公室人员24小时关注电子公文系统和粤政易工作群,时刻关注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动态,即使是半夜时候发出的文件,也能第一时间收文和报告,确保局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动向及时掌握、及时反应。年初一当天,办公室严志文同志就四处联系,采购了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一批,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办公室还每天在局工作群中,加强人员居住地和健康情况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大家科学应对疫情。

率先垂范,领导干部显担当

    “党政号召,审计所向!”这是云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仪同志号召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支援时的口号,他也带头做到了这句话。年初五凌晨,市防控办发文要求市审计局对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资金进行审计监督,他马上部署安排,中午就发出通知,由他亲自挂帅组建审计工作专班,组织市局和5个县(市、区)审计局成立6个审计组,立即着手开展审计工作。为了在不影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更好地推动防控物资资金高效分配使用,他多次赴罗定亲自指导审计工作,甚至不畏风险,深入到疫情发生地龙湾镇的审计现场靠前指挥。

mmexport1644210616008(1).jpg

云浮市审计局陈新仪局长、李菊副局长和审计组人员深入罗定市龙湾镇向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接收分配情况。

17133121385102533845(1).jpg

云浮市审计局陈新仪局长(左二)、李菊副局长(右二)和审计组人员在罗定市龙湾镇察看疫情防控物资供给情况。

    过年这几天,市审计局副局长李菊同志正逢腰上的旧病复发,本应遵医嘱卧床休息。但一听说要开展疫情防控审计,她主动请缨:“从2020年起,我就负责疫情审计这一块,我最熟悉,让我上!”大年初五,在其他人还在家里欢聚佳节的时候,她带领审计组的同志逆行出征,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在云浮、罗定的各个防疫部门间查验校核有关物资和资金的数据,甚至深入龙湾镇开展现场调查。

mmexport1644029618607(1).jpg

云浮市审计局李菊副局长(左二)和审计组人员正在研究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资金审计工作。

扛责在肩,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号召各单位抽调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支援队伍,随时下沉一线支援。党有令,召必回!严庚慧副局长和经责办主任詹茶香同志带头报名参加,他们说:“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带头!”;固定投资审计科科长颜文兵同志,春节期间正好是他肇庆新居进宅的好日子,听到号召也第一时间报名,并马上从肇庆赶回云浮待命支援。在老党员的带头下,同志们踊跃报名,不到一个小时已有24人报名,远远超出了市委通知要求的人数。入党积极分子叶志浩同志报名后被抽调到市防控办支援,从年初二至今,每天都忙到通宵达旦,他却感到十分充实,自豪地说:“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艰难时刻见人心,大考之中见真功。面对骤然而来的疫情,云浮审计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疫情面前擦亮了云浮审计人的政治本色,为云浮迅速控制疫情作出了审计贡献。战“疫”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云浮审计人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坚守,“生命至上”的炽热情怀,慎终如始继续做好各项防疫抗疫工作,坚决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20市审计局开展“党员来敲门·文明共创惠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9-30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最新安排!
  • 2022-06-17助力创国文 审计机关在行动
  • 2022-04-13为什么坚持“动态清零”、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居家隔离吗……权威回应!
  • 2022-02-09使命在肩 抗疫有我——云浮市审计局抗疫工作侧记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审计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8828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