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审计局 > 专题专栏 > 巩卫专栏
卢荣春调研市城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坚定不移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1-08-18 15:41:28 文档来源:云浮日报 查看次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到云城区调研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促进提升云浮高质量发展水平。

1486876.png

    卢荣春首先来到吾悦广场建筑工地,现场察看降尘措施落实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他强调,企业在享受城市发展红利的同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工地降尘措施,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关口前移抓隐患排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紧施工,争取早日营业。要积极配套完善交通、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督导检查,加快推进相关基础道路建设,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在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矿场,卢荣春仔细察看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情况,听取有关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度推进绿色矿山工程,持续擦亮“广东省绿色矿山”的牌子。要积极延伸产业链,全面加强与云浮当地的上下游企业合作,做大做强产业经济、园区经济和矿产经济,为云浮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主动关心工人生活情况,为工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卢荣春还来到蟠龙湾楼盘旁罗桂河明渠段、河口街道八和村麻鸡坑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黑臭水体整治、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坚持全流域梳理生态环保的堵点难点,抓住雨污分流、河床清淤等突出问题,聚力解决河流水体黑臭问题。要“像打理自家卫生一样、做好城市环卫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家园意识,全面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填埋的监管监控,确保及时高效处理好填埋垃圾。要认真查找污水处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于短期可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对于需长时间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定可行的整改计划,逐步推进落实。要全面加强政企合作,着力克服困难问题,争取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工程建设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参加调研。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20市审计局开展“党员来敲门·文明共创惠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 2022-09-30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最新安排!
  • 2022-06-17助力创国文 审计机关在行动
  • 2022-04-13为什么坚持“动态清零”、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居家隔离吗……权威回应!
  • 2022-02-09使命在肩 抗疫有我——云浮市审计局抗疫工作侧记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审计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88283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